媒體採訪Media Interviews

工商時報-科達製藥 開創中藥品牌新局科達製藥2016/09/30

返回列表

科達 開創中藥品牌新局

科達製藥榮獲SGS ISO PLUS典範獎殊榮,該公司總經理陳兆祥(左),代表公司接受SGS東亞區副總裁黃世忠(右)頒獎。圖文/傅秉祥

讓中藥有科學化的製造流程、專業的濃縮萃取技術,不但保留中藥的精華,且更加安全有效,科達製藥以領先的技術,開創台灣中藥品牌的新局面,更以成為亞太區中草藥的標竿企業為目標。科達製藥對品質的堅持,不斷追求突破創新,認真落實持續改善,讓該公司不僅是全國第一批次通過新版ISO 9001:2015認證的企業,更是中藥第一家通過取得新版認證的藥廠,品質管理績效卓越領先。

科達製藥本次榮獲SGS全球首屆「ISO PLUS AWARD品質典範獎」的肯定,更是台灣企業及中藥產業界的驕傲。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率領市府團隊及60多位績優企業代表參訪桃園市績優企業科達製藥亦讚譽有加,鄭市長表示科達製藥是中藥科學化的典範,各中醫院所多有採用科達製藥的濃縮中藥及安心藥材,且在養生藥膳、健康食品及化妝品方面也都有很好的成績。

全台第一家運用資訊科技建構「安心藥材溯源平台」的科達製藥,透過此創新系統,建立了中藥材產銷兩端的品質管理機制,成為國內各大中醫院所處方籤指定用藥。總經理陳兆祥表示,透過「安心藥材溯源平台」,消費者可以掃描安心飲片包裝上的QR Code,很清楚在雲端上查核到中藥材原料的履歷與檢驗報告,讓民眾使用得更安心。

此外,為提升顧客價值,創新服務客戶,科達率先業界建置「e化中藥局管理系統」,結合中藥調劑檢核系統、藥櫃燈號系統、列印分包機,成功打造一個具科技、效率與安全的中藥局,成為引領製造業轉型科技化、服務化新典範。

科達製藥以「核心競爭力的三大標竿」建構產業頂尖地位,包括:(一)基於對顧客的承諾,科達致力於藥材源頭管理,透過垂直整合,建置全國第一家「安心藥材溯源平台」,以QR Code串連安心中藥履歷,打造一個讓民眾安全與安心的品牌。(二)積極投入研發,使科達中草藥技術領先、製程領先,該公司自行研發萃取濃縮及精油回添技術,以保存藥材珍貴之精油,待後期製程時,還原於藥品之中,提高成品有效成分。(三)科達開發全國第一套e化中藥局系統,目前這套系統,由於可協助中醫院所預防錯誤調劑且能夠有效管理藥品保期,庫存管理等資源,人力盤點時間有效降低,已被多家醫學中心及區域、地區醫院的中藥局所採用。

 

News source: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930000206-260210

科達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科達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32459桃園市平鎮區工業三路20-1號 <地圖>
電話:03-469-6105 營業處專線:03-469-1388 傳真:03-469-0546

KO DA Pharmaceutical Co,Ltd. No. 20-1, Gongye 3rd Rd., Pingzhen Dist., Taoyuan City 324, Taiwan R.O.C. 版權所有 ⓒ 2015 KO DA Pharmaceutical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