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採訪Media Interviews

三立財經台-現代「寶芝林」兩法寶 科學中藥創10億年營收|三立財經台採訪報導科達製藥2016/09/14

返回列表

首創E化藥局!製藥廠推中藥履歷 現代寶芝林創十億年營收

記者吳汶宸、陳儀潔/桃園報導

 

又到了藥膳食補旺季,但民眾多半擔心中藥會有農藥殘留問題,不過國內老牌中藥廠利用科技,創立e化藥局和追蹤平台並外銷海外,創下10億年營收。

現代"寶芝林"兩法寶 科學中藥創10億年營收

寶芝林藥鋪成為武俠系列電影的經典場景,但傳統中藥材百百種,國內成立30多年的老牌製藥廠推陳出新,創e化藥局。

科達製藥總經理陳兆祥:「當藥局人員點選(螢幕)之後,燈馬上就亮起來。」輸入藥方後按照亮燈位置取藥,節省時間又精準。

現代"寶芝林"兩法寶 科學中藥創10億年營收

科達製藥總經理陳兆祥:「讓藥局人員很容易在這個地方,找到他想要的藥方來進行調劑,增加藥局調劑速度跟準確率。」以中藥成藥起家的科達,二代陳兆祥接班經營家族事業,近三年積極轉型,利用科技和十多家醫學中心合作,導入e化系統,首推中藥生產履歷。

現代"寶芝林"兩法寶 科學中藥創10億年營收

科達製藥總經理陳兆祥:「有關於產品各項資訊,第一個就是檢驗資訊。」用手機包裝掃條碼,中藥的檢驗項目、產地一覽無遺,陳兆祥砸下700萬建置後端溯源平台,追蹤源頭。

科達製藥總經理陳兆祥:「中醫中藥過去大家對不安全可能有農藥這部分,其實在我們藥廠裡面,針對這塊做很嚴格把關。」號稱上億元的研發中心,打破傳統以肉眼判斷外,將每一個藥材效果數據化,生產科學中藥。

現代"寶芝林"兩法寶 科學中藥創10億年營收

三立新聞記者陳儀潔:「藥品在經過填充和包裝之後,還得經過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金屬探測器的檢驗。」層層把關,在競爭激烈的中藥市場切入養生藥膳、保健食品,還外銷歐美等數十個海外市場,創下超過10億年營收,打響「現代寶芝林」名號。(整理:實習編輯黃于荃)

 

News source: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2041&from=search&key=%E5%AF%B6%E8%8A%9D%E6%9E%97 

科達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科達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32459桃園市平鎮區工業三路20-1號 <地圖>
電話:03-469-6105 營業處專線:03-469-1388 傳真:03-469-0546

KO DA Pharmaceutical Co,Ltd. No. 20-1, Gongye 3rd Rd., Pingzhen Dist., Taoyuan City 324, Taiwan R.O.C. 版權所有 ⓒ 2015 KO DA Pharmaceutical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