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採訪Media Interviews

【經濟日報】SGS ISO Plus Awards 擦亮台灣品牌科達製藥2020/09/23

返回列表

台灣檢驗科技(SGS)於9月23日舉辦第5屆2020 SGS企業管理分享年會,及ISO Plus Awards與知識管理標竿案例獎頒獎典禮,SGS台灣暨東北亞區資深副總裁黃世忠親自主持,共頒發11家ISO Plus Awards績優企業、7家知識管理標竿案例表現傑出隊伍。

SGS自2016年辦理第1屆ISO Plus Awards獎項以來,持續為ISO 9001、ISO 14001與ISO 45001等成功完成管理系統轉版,並有卓越表現的企業,頒予ISO Plus Awards獎項。黃世忠指出,ISO Plus Awards已含括企業內部三大管理系統,是掌握風險與機會的好工具,在面臨諸多挑戰的今天,企業唯有健全品質體系與管理制度,才有辦法在不景氣中堅持下去,尋求突破與創新。

年年創新 鼓勵得獎業者精進

黃世忠表示,SGS從舉辦第1屆ISO Plus 9001開始,每年都有創新作法,去年新增CSR Awards獎項,讓做得好的廠商被社會認同,在掌聲下繼續往前走。今年另一項創新,是和叡揚科技共同辦理第1屆知識管理標竿案例獎,有7家入圍獲獎,透過得獎案例發表將心得分享給產業界,期許得獎業者繼續往前邁進,明年再挑戰新創的品質改善個案獎。

「今年是個很特別的年,疫情為企業帶來很大挑戰,但ISO Plus之下的台灣企業,都表現非常傑出。得獎名單中,科達製藥繼中鼎工程後為第2次獲頒ISO Plus Award的中小企業。前年獲頒ISO Plus Award營運流程典範獎,今年以服務品質創新經營模式拿下ISO Plus變革創新典範獎;另今年獲頒ISO Plus Award變革創新典範獎的技嘉公司,從開發繪圖卡到電競,伺服器新領域,團隊獲得創新變革管理典範獎,表現出創新力與變革競爭力。為讓更多人看到企業優秀管理的故事,SGS也特別成立直播室,專訪及播放得獎業者的創新與獲獎歷程和產業界分享」黃世忠說到。

專題演講 引領提升企業價值

頒獎大會上,Digitimes總經理黃欽勇受邀以「完美風暴與科技產業的分整合」為題進行一場專題演講。黃欽勇表示,全球汽車銷售加服務,1年的營業額有5兆多美元,預期10年後銷售的營業額比重將從48%降到38%,相關服務的營業額則從2%成長到20%,正好呼應SGS的主張,「知識管理」為下個世代企業成長的關鍵。面對即將到來的電動車、5G聯網時代、AI時代、AIOT時代,企業必須用新的方法思考問題,做好知識管理與服務差異化,才能提升企業價值。

今年首次舉辦的第1屆「知識管理標竿案例獎」,共數十組團隊報名競逐,由產學界專家組成的評審團隊最後評選出7隊獲獎。頒獎典禮上亦邀請獲獎的台水公司中區工程處的台水發大財隊伍分享「論工程監造之整合平台創新應用」運用KM手法,強化SOP將隠性知識轉換為文件化的KM文件及照片;FAQ等案例;聯新國際醫院護理部的照護好管家隊伍分享「傷口引流管路照護」知識管理強化ISO操作指導書的KM案例。

ISO 9001 Plus Awards得獎業者合影。 李炎奇/攝影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4900805

科達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科達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32459桃園市平鎮區工業三路20-1號 <地圖>
電話:03-469-6105 營業處專線:03-469-1388 傳真:03-469-0546

KO DA Pharmaceutical Co,Ltd. No. 20-1, Gongye 3rd Rd., Pingzhen Dist., Taoyuan City 324, Taiwan R.O.C. 版權所有 ⓒ 2015 KO DA Pharmaceutical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